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境外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下午,省国资委在南京召开了省属企业境外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工作安排,总结境外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情况,交流经验,研究讨论促进境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省国资委巡视员施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属企业境外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一是境外企业规模和效益稳步提升;二是境外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制度建设日趋完善;四是风险管控水平持续加强;五是境外企业人才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提出了下一步推动境外企业做大做强5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发展理念,努力推进境外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境外企业发展质量;三要系统谋划,强化管控,切实落实集团公司主体责任;四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坚持依法经营合规经营;五要认真研究,主动作为,为境外企业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有关省属企业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共35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