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华泰公益市集:让爱继续点亮困境儿童的未来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高频的社会,我们似乎都成了低头一族,每天应付着繁忙的工作、海量的讯息,即使是面对擦肩而过的同事,偶然间也会情不自禁地感慨——这位熟悉的陌生人,姓甚名谁? 忙碌的烈火硝烟里、琐碎的锅碗瓢盆中,倏忽间,我们又留下了什么?

5月15日,华泰证券总部,一场公益市集正在热闹地进行着,华泰同事们事先上传了义卖物品的照片,组织者统一制作成明信片。此刻大家正在用手机扫描明信片上的二维码支付,获取印有“益心华泰”的戳印,后续凭盖章后的明信片联系义卖同事获取物品。

这场传递爱的行动,得到华泰大家庭积极响应,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南京、苏州、安徽、四川、河南、辽宁、西北等分公司和华泰国际、华泰联合证券、华泰证券资管3家子公司联动举办,公司团委和各地团组织积极动员组织。

所得款项将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直接进入爱德基金会“益心华泰 困境儿童资助计划”募捐账户,短短一天时间,已经完成了整个项目筹款目标的三分之一。为此, 5月16日腾讯公益在首页推广“困境儿童资助计划”,唤起更多人的关注,汇聚更多的爱心。

“这本书真的蛮好,我一直想买,又能做公益又可以买书,一举两得。”


“呀,还有同事义卖奥体跑步一小时啊,好玩儿!”

各种有趣的对话出现在现场,同事们捐出的书籍、玩具、工艺品、收藏品、电子产品印制在明信片上,用红线连起,窗外微风拂过,涟漪泛起。


“哈哈,你就是小王啊,我买了你的东西,那就是我们的缘分啊,认识一下。”


两位同在逛市集的同事意外地发现了这份缘分。平日里工作繁忙的华泰人因为 “以爱之名”的公益市集聚在一起,这是一场线下市集活动,也是一场同事间的社交体验,更多的则是一份爱的传递:你捐出,他购买,因此而相识,共同献出了这份爱心,是多大的缘分让他们有这样一段别样的爱心体验。

“益心华泰”公益合作伙伴爱德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绿色江河环保促进会也在市集现场传播公益理念,开展义卖活动,为特定项目筹款。

工作人员向华泰同事介绍爱德基金会旗下

为智障人士提供就业的“爱德面包坊”制作的小点心

华泰同事在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展位

挑选雪豹、兔狲玩偶

 绿色江河环保促进会特制的斑头雁T恤被抢购一空

广东分公司公益集市

“益心华泰 困境儿童资助计划”设立于2018年,在爱德基金会的专业协助下,第一期筛选“益心华泰 一个明天”项目在金寨、岳西、恩施、宿迁四个设点学校的100名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每年2400元的生活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今年第二期受捐助对象新增青海省玉树州长江源区小学,拟捐助人数增至150人。我们将继续组织公司同事报名,实地探访受捐助困境儿童,确保筹集的善款透明、精准地惠及真正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


组织者手记

每一位“你”,都值得被记住

华泰证券益心华泰项目团队 向骞

人,究竟要怎样地活过平生,才算不负我材?不负命轮?

大变迁的时代,往往暌隔了我们儿时的转顾与念想,城市化进程不断野蛮地扩张边界,被吞噬进其现代化的命途中。

我们大多数人或许都会挣扎泥涂,在所谓人生使命征程中填沟塞壑,籍籍无名仿佛未曾于此世往还。亦可做出些许改变,试着感受困境儿童的内心,与自己的童年再度重逢,体验着平凡生活中的色彩斑斓。

我们都在走向远方,在成长中不断失去,裹挟着理想与焦虑前行,也渐渐接受了个体的日渐微末。经历,犹如时间的刻度,见证着你我,无论是宏大叙述,还是微观变迁。我们能做的,在臆想的侠情江湖中,在歌哭笑骂的现实生活里,偶有波澜、坚定不移地目视前方。

筹款还在继续,爱心继续接力,我们感谢每一位“你”,更希望更多的“你”的参与,让爱继续点亮困境儿童的未来,以爱之名创造更多奇迹,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每一个孩子,都是最初的我们。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呵护。

而每一位“你”,都值得被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