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盐城市与华能集团国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2019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活动期间,盐城市分别与华能集团、江苏国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新能源建设和产业发展形成广泛共识。40个重大产业项目举行专场和集中签约仪式,投资总额达到1033.8亿元。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见证签约,并会见华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敏、江苏国信集团董事长王晖等签约企业负责同志。 

高质量的重特大项目招引一直是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盐城市与华能集团、江苏国信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主要围绕海上风电基地建设、专业人才培育、技术研发设计等领域展开。这次签约的汉能集团、春秋集团、大族控股、常州卡思迪、昆山捷皇电子精密、台湾肇丰等企业40多个项目呈现出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等特点。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极大助推盐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为加快实现“两高”目标,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盐城全市各地始终坚持“两高”目标,在项目招引上树立竞争意识,在项目建设上树立速度意识,为产业发展跑出了高质量的“加速度”。今年一季度,该市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7个,计划总投资162.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9个,计划总投资138亿元。其中,49个新开工工业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25个,占工业项目总数的51%;22个新竣工的工业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有10个,占工业项目总数的45.5%。 

戴源在会见部分签约企业负责人时,希望广大企业家更多了解盐城、关注盐城,在加深合作中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盐城将始终秉承尊重客商、支持客商、服务客商的理念,大力改善营商环境,为广大在盐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和最优良环境。 

活动中,华能集团、江苏国信集团等企业都充分表达了对投资盐城的信心和对未来发展的期许,表示盐城良好的产业基础,优美的生态环境,周到的营商服务,是企业选择这里重要原因。大家表示将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共同推进项目的加速落地,为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