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中江集团
中江国际集团公司召开信保专题培训和2019年一季度贸易板块风险排查闭环整改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日趋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市场风险,为进一步提升贸易板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更好地理解信保相关政策,提高信保实操水平和风控管理水平,中江国际集团公司贸易部于5月10日组织召开了信保专题培训和一季度风险排查闭环整改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新宝出席会议,贸易板块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风控小组成员、信保专员、业务骨干和信保相关操作人员(约100人)参加了会议。中信保江苏分公司理赔处、营业部信保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中信保公司有关专家就公司理赔现状进行了回顾和分析,深度剖析近几年发生的风险案例,给出一系列风险防控建议和意见,指导更好地用好用足信用险。贸易部在会上通报了1-4月集团贸易业务经营目标进度和一季度风险排查情况,对下一步经营风险防范提出了具体要求。据统计,1-4月集团实现出口2.25亿美元,同比增长49%;进口0.97亿美元,同比增长35%,并较好地完成了利润目标进度。  

朱新宝副总经理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中信保公司现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了开展此类专题培训对中江外贸风险管控的重大意义,集团将把此类专题培训常态化,继续丰富培训形式,提高培训效率,切实增强贸易板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他对今后贸易板块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各二级公司要坚持以防范风险为第一要务,稳健经营。二要坚持转型升级,促进外贸业务高质量发展。聚焦主业,深入挖潜,打造特色业务群;注重领军人才培养,弘扬团队文化;整合内外优质资源,用足用好促进业务发展的各项政策。三要创新体制机制,争创改革突破性进展。加强改革创新研究,制订落实分改子方案,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促进贸易业务形成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