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交通控股公司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交通控股公司在天生港发电公司组织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现场会,播放“安全警视”视频,传达近期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交通控股系统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

      会议明确了六点意见:一是安全生产要抓住“人、物、管理、环境”四要素;二是要认识到隐患是可控的、事故是可防的;三是安全生产重在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四是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在现场;五是安全生产抓和不抓不一样,要避免以包代管;六是安全生产要强化对标,做到“五个落实”、“五个到位”。会议对当前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管理理念和本质安全管理理念,三是要奋力压实全员知责明责环节、全员履职尽责环节和全系统问责追责环节,四是要聚力提升安全技术防范力度、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重点环节管控力度和安全检查监管力度,五是要全力构建安全管理顶层设计体系、安全管理标准化体系、应急保障救援体系、安全管理防控体系和安全管理文化体系。

      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厅巡视员喻鸿斌出席会议,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要坚持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为关键,着力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赴通沙汽渡管理处、苏通大桥公司、高速石油公司、天生港发电公司等四家单位,观摩了渡船现场、高速公路养护清排障创新设备、加油站储卸油场所以及电力生产车间,重点参观学习了不同行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创新管理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