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润扬大桥公司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一张张满是孩子们笑脸的照片,通过微信发到了润扬大桥公司团委,发信人称来自遥远的新疆,是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第十二幼儿园的张健书记。她代表幼儿园的所有老师和小朋友们,向润扬大桥公司表达感谢: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爱心!这只是润扬大桥热心公益志愿活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的一个小小缩影。近年来,润扬大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践行“交通强省富民强企”企业使命,积极推动“公益+帮扶+志愿”工作,谱写出一曲曲爱的赞歌,彰显出新时代国企的使命担当。

一是热心公益打造爱心名片。公司每年开展“学雷锋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日、“无偿献血”等主题公益活动。各基层单位积极组织慰问孤寡,开展美化大桥公园、植树造林,参与“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主题无偿献血等各类公益行动。大桥的每个单位都是一个爱心细胞,用心、用力、用情向社会贡献爱心。

二是精准结对伸出援助之手。近两年,公司向连云港灌南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开展“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全体党员及员工共捐款14347元。公司团委与新疆地区幼儿园建立“爱心链接”,先后开展“衣旧心暖书送希望”“情系南疆,圆梦童年”“赤红先锋爱心捐赠”助学活动,累计捐出衣物158件,书籍文娱用品200余件。所属清障大队“快车道”突击队通过扬州电视台《今日生活》播报,与一个困难家庭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并将资助孩子直至大学毕业。

三是志愿坚守写就润扬人服务之歌。公司各单位“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大流量保畅和恶劣天气中坚守岗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今年春运,“快车道”青年突击队队员主动赶赴无遮挡、无水源、无厕所的“三无”地带——K33丹徒互通匝道驻点值守。“六色光”青年先锋队和“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各自设立了温馨服务驿站,积极为司乘提供开水、急救药品、维修工具、咨询指路等延伸服务。上党收费站与地方急救中心结对共建,成立镇江市紧急中心第101支“红细胞”‘救’在您身边”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延伸服务“新技能”,随时打通现场急救生命链第一环,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为过往司乘共同铺设了一条文明服务“100米”生命安全通道。

下一步,润扬大桥将继续履行企业使命,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桥梁通行服务,凝聚全体润扬人的力量助力社会民生,打造出润扬大桥的公益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