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省沿海集团外部董事调研走访成员企业和参股企业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外部董事如何充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企业如何全力保障外部董事作用的发挥?外部董事的意见建议如何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带着这些问题,省沿海开发集团三位外部董事吕振霖、刘百铭、陈祥辉在集团领导邓东升、周明勇、姜凯、尤开军及集团办公室、投资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于5月13——16日对位于盐城市的集团公司部分成员企业和参股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


三位外部董事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和改革举措,并就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三位外部董事对各个企业的发展业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企业领导班子积极探索、不畏艰辛、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给予高度赞扬。针对企业下一步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外部董事指出:一要努力提高思想站位,科学确立企业战略发展方向,以明确的战略性发展思路引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向外借力借智发展,引进强有力的战略性合作伙伴,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的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三要注重转型升级方式,向特色产业、高端产品转型,向现代化、设施化农业升级,大力延伸产业链,全面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四是强化人才引进培养,有目的地引进符合企业发展要求的技术性、营销型、管理型人才,有目标地培养、提升人才的素质和水平,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不竭的人才动力。

座谈交流会上,邓东升董事长指出,此次安排外部董事调研走访成员企业和参股企业,既是让外部董事能够充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瓶颈问题以及目前采取的改革举措,更是请外部董事对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企业接下来制定转型升级规划献计献策,为企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邓东升董事长要求集团各成员企业,一是要认真消化吸收各位外部董事发表的真知灼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努力将外部董事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具体措施;二是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与现代企业发展存在的差距,坚定转型升级发展的思路,提升战略性发展定位;三是要充分挖掘企业的资源优势、资本优势和区位优势,在此基础上进行高定位、高层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同时注重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四是要突出市场端引领,农业企业要紧紧盯住市场端的需求,以市场端的多样化需求引领企业科学化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