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徐矿集团
徐矿集团党政办公室荣获“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3日,全国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徐矿集团党政办公室荣获“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先进集体”称号,这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为展示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工作成果而颁发的奖项,全国共有80个单位受到表彰。同时,徐矿集团党政办公室王裕甲获得“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先进工作者”称号。

徐矿集团是我国煤炭井工开采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丰厚的历史沉淀。徐矿集团党政办公室作为企业史志工作主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修史修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一直高度重视史志编修工作,通过广大修志工作者执着守望,辛勤耕耘,先后两次圆满完成了大规模修志工作。第一次修志从1986年开始,修编《徐州矿务局志1882—1986》,分为上下两卷,近90万字,基层20多家矿厂处院校也组织了修志;第二次修志从2012年开始,修编《徐州矿务集团志1887—2012》,近87万字;此外还两次大规模修编了大事记,合计60万余字。

当前,徐矿集团党政办公室正全面开展抢救性修志续志工作,以满满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使命担当,将百年徐矿的辉煌历史得以传承和弘扬,为我国煤炭工业史志工作争创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