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盐城市国资委:三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国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盐城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加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会议结束后,盐城市国资委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落实会议部署改革发展工作任务,确保以会议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推动盐城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工作登台阶、上水平。

会议指出,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在盐城国资国企系统中进行传达学习,深刻把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当前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转型发展、风险防控、队伍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确定的新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理直气壮做实做优做强国有企业,全力开创盐城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

一是迅速抓好国资监管系列文件制度的出台。密切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征求近期拟出台“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系列文件制度的意见建议,并按规定程序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推动各类文件制度尽快出台,切实从制度建设入手,着力解决当前我市国有企业主业不集中、投资效益不高、体制机制不活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迅速抓好相关改革任务的分解落实。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当前着重抓好国企改革方案落实落地,在资产“划到位”的基础上,实现与涉改集团现有企业的整合重组,确保“整到位”;继续做好国资国企系统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所发现问题,采取“清单销号式”的方式,督促相关责任企业迅速完成整改,确保年底前“改到位,改彻底”。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盐城实际,尽快启动实施企业混改和上市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市国企的混改之路。机关各处室要结合职责职能,进一步督促和引导各市属企业聚焦主业,明确主业发展目标、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逐步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三是迅速抓好国资监管体系构建重整工作。在外派监事会撤销和职能划转的情况下,结合机构改革、新“三定方案”的出台,进一步调整充实监管力量,构建新形势下的监管工作责任体系。要借助创新开发的国资监管信息化平台,不断优化监管方式,对重大国有资产流动等关键环节实施实时监控、动态监管,努力消除监管空白点,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逐步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息化监管体系,切实以信息化助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助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盐城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乃文表示,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深化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盐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为助力盐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