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下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主持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和意识形态有关工作精神。

会上,李秀斌副主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精神。施建国巡视员传达学习了《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和《省级机关党组织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精神。徐郭平主任传达学习了娄勤俭书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徐郭平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战略意义,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浓厚氛围。

徐郭平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对解决新形势下党组设立和运行中的问题、强化党组工作的制度保障具有重要意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条例》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掌握《条例》规定,带头落实党组职责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

徐郭平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充分发挥国资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

徐郭平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娄勤俭书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奋力作为的工作作风,既要埋头苦干,更要巧干紧跟形势干,确保每一项目标任务落实务实过硬,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资监管高质量发展。

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和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