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金陵饭店
新科状元登场 | 一品状元炒饭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8日,2019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中厨厨师长易双兵师傅的一品状元炒饭荣获冠军特金奖。淮扬菜作为国信状元楼大酒店餐饮团队倾力打造的拳头产品,与创新菜、时令菜、秦淮小吃并列为状元楼美食四大特色板块,本次获奖确为实至名归。

淮扬菜成为国宴用菜,最主要原因是它“能调众口”,能同时满足“下里巴人”和“阳春白雪”的口味要求。淮扬菜还是“文人菜”、“士大夫菜”,因为江苏地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人辈出,餐饮也是文化的组成部分,很多菜肴跟江苏的历史名人、琴棋书画、仕子商贾都有密切的关系,这样的菜肴自然也能符合和代表“国宴”的餐饮文化和水平。

本次获奖的“状元一品炒饭”,脱胎于淮扬菜金陵流派的官府炒饭,用料讲究。主料选取一年一季的东北五常大米,这种大米生长周期长,早晚温差大,做成炒饭口感超好。米饭蒸熟后混合蛋液自然冷却一夜后,以鲍鱼、海参、虾仁、牛肉为主料,辅以香芹、芥兰提味,融合小葱、嫩姜、豆豉、小米椒混合增香,小火慢炒而成,鲜香满口,味道极为丰富。

状元楼大酒店严格遵循精工细作的淮扬菜特点,对食材最佳食用期的关注度,远超过食材本身的价值。“醉蟹不看灯、风鸡不过灯、刀鱼不过清明、鲟鱼不过端午”,这种因时而异的烹饪准则,确保了出品的每一道美食都具有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