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铁路集团
省铁路集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铸造江苏铁军”党性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促进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廉洁意识,在省铁路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集团党委于5月10日,在溧阳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铸造江苏铁军”党性廉洁教育活动。集团公司全体人员和所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群、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陈毅元帅诗词将军书法碑廊、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塘马战斗纪念广场等,了解了80年前新四军指战员艰苦生活和战斗的场景,回顾了新四军奋战苏南的历程,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新四军严守纪律、敢于牺牲、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克服一切困难去争取胜利的“铁军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参观者。

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正气之歌》,并从廉洁思想教育馆中80多个新四军廉洁事迹中,深切感受到新四军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惩治腐败的决心、亲民爱民的情怀、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继承新四军的光荣传统,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大家深刻认识到:一是集团倡导的“飞奔、追梦、战斗、决胜”工作主旋律与新四军“铁军精神”一脉相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对于大力推进集团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二是红色教育与廉洁教育有机融合,此次党性廉洁教育活动于5月10日举办,意为“我要廉”,寓意深刻。有助于党员干部从“铁军精神”中汲取强大正能量,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牢廉洁从业、自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作为江苏铁路人,要争做新时代“铁军精神”的实践者、传承者和引领者,长短板,共成长,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肩负起我省“铁路崛起”的使命,在铁路建设新征途上,奋力跑出江苏铁路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