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华光股份“一带一路”越南海阳项目助力当地发展显效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国联集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华光股份设计制造的“一带一路”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锅炉项目工程建设已经过半,为越南当地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逐渐显现,被《人民日报》评价为“这是一个惠民生、助发展的好工程”。一是项目建设坚持环保理念。推进中国技术标准落地,电站投产后将实现废水零排放,噪音、粉尘、大气污染物排放也将优于现有标准。二是积极提供就业岗位。目前现场参建人员超过2000人,一半以上是越南本地员工;电站建成投运后,运维团队中本地员工预计将达到70%左右,所需辅助工作岗位将全部提供给当地民众。三是满足当地用电需求。该项目是目前越南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项目之一,电站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当地电力短缺问题,并向河内和周边省份输电。

华光股份作为本项目的锅炉设备供应商,加强与世界著名公司合作,以世界一流技术,采用FW经典结构,使得亚临界级别的锅筒布置更加紧凑,其内部采用了水平旋风分离器、丝网分离器和波形板分离器,具有较高的汽水分离效率和卓越的蒸汽品质,确保了锅炉性能。该项目四台锅炉汽包均长24.2米、直径1844毫米、厚度160毫米,总重190吨,华光股份克服汽包吨位大、质量要求高、制造难度大等困难,组织精兵强将,以工匠精神昼夜拼抢钻孔、刮孔、汽包内部装配,先后创下汽包自动纵、环焊缝整台RT(射线)、UT(超声波)、MT(磁粉)探伤全部一次合格,标志着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向高参数、大吨位跃上新高度;1#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顺利通过BOT、OE、EPC、越南工贸部下属特种设备检测中心的集体验收,标志着项目整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也展现了中国技术的高水平和中国制造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