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水源
再获大禹奖!江苏水源公司获奖工程增至8项 省内占比近三成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在北京召开理事会议,对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获奖单位进行授奖。江苏水源公司组织申报的金湖站、邳州站、刘老涧二站三项工程斩获大禹奖,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等协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江苏水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松柏受公司委托上台领奖。


篇章一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作为江苏南水北调工程项目法人,江苏水源公司十年如一日,紧紧围绕“质量优良、投资节省、资源节约、技术创新、运行可靠”的要求,不断规范建设管理行为,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坚持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工程质量安全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在泵站工程设计与施工管理、工程建设质量、进度、成本控制、工程管理功能综合利用、调水工程建筑与环境规划设计以及实施策略等方面积累了实用、丰富、先进的经验。已建成的大型泵站工程技术先进,工程综合效益充分发挥。自2013年11月工程正式通水以来,江苏南水北调工程已经连续5年圆满完成向省外调水任务,各泵站累计抽水145亿立方米,累计调水出省32亿立方米。工程运行安全平稳、调水水质稳定达标。


篇章二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早在工程建设之初,江苏水源公司就超前布局,积极策划,明确创优意识,确定创优目标,制订创优规划,落实创优措施,着力将金湖站、邳州站、刘老涧二站工程建设成设计科学、建管创先、技术先进、生态优美的品牌工程。在前期设计上,坚持以水利工程自然风光为依托,以现代与传统水利文化为内涵,以建设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为目标,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和当地的人文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将各泵站打造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建设过程中,公司严格履行项目法人职责,着力规范工程建设管理行为,积极运用和推广“四新技术”,以大型灯泡贯流泵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大型竖井贯流泵装置研究与应用、大型调水工程泵装置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科技创新为支撑,积极组织技术攻关,多项科研课题获得省部级奖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篇章三

指日定干宵,歌声振林樾

江苏水源公司从2013年开始组织江苏南水北调工程大禹奖申报工作,不鸣则已,一鸣惊人,6年里,已有宝应站、淮安四站、江都站改造、解台站、淮阴三站、金湖站、邳州站、刘老涧二站八个项目获奖,在省内占比近三成。

在本次省内6个获奖项目中,公司项目占据半壁江山。奖杯金光闪耀,荣誉来之不易,这既要归功于工程本身的高质量实施,也离不开申报工作的精心准备。2017年下半年,在提出申报计划后,江苏水源公司精心组织,梳理凝练各工程在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科技创新、效益发挥等方面的亮点,组织协调各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代表,近一年半的辛苦工作和通力配合,最终确保了荣誉之花的璀璨绽放。


背景链接

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简称大禹奖)是水利工程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奖项, 是以工程质量为主,兼顾工程建设管理、工程效益和社会影响等因素的优秀工程,由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评选。大禹工程奖评选对象为我国境内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水利工程,原则上以批准的初步设计作为一个项目评选。获奖单位为工程建设项目法人(或建设单位)与主要参建单位。大禹工程奖每年组织申报,两年表彰、颁奖一次。评选工作按申报、初审、复查与现场抽查、评审和奖励等程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