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第十一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泰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四月的泰州,春和景明,风光无限;昨日的溱湖,金篙狂舞,云水激荡。4月6日,第十一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第十四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2019年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在十里溱湖拉开大幕。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宣布开幕,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参赞苏里曼·别克,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陈彬斌,泰州市长史立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市政协,泰州市人大,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省旅游协会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史立军在致辞中说,泰州是一座拥有21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风调雨顺、人杰地灵,是一方吉祥安康的宝地、福地。水是泰州的特色和灵魂,江、淮、海三水在这里交汇,水绕城、绿抱水,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双水绕城”风貌,水乡风情美不胜收,是远离喧嚣、回归自然的好去处。自2009年以来,泰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做大旅游产业,做优旅游产品,坚定不移做品质旅游的供应者,精心打造每一位游客心中的最佳目的地。

      “在泰州,你可以泛舟凤城河,品味‘水城慢生活’;可以置身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体验原始生态美景;可以徜徉千岛垛田菜花,欣赏中国最美花海;可以吃早茶、听评书、悟禅意,感受岁月静好。”史立军发出春天的邀请,“真诚邀请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多在泰州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泰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热忱欢迎大家来泰州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旅游项目,有着“溱潼会船甲天下”美名的溱潼会船被海内外专家誉为“民俗文化之大观,水乡风情之博览”。今年2月,姜堰区再次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开幕式上,陈彬斌向姜堰区授牌。

       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先后创建成60多家省级乡村旅游区。2018年,泰州田园牧歌景区、泰兴市小南湖生态园、姜堰区溱湖绿洲生态旅游区创成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开幕式上,陈芬向姜堰区、泰兴市和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授牌。

      依托田园水乡和生态湿地、历史文化和红色记忆、健康美食和养生胜地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我市精心打造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开发了游园赏花之旅、寻味美食之旅、红色水城之旅、静谧乡村之旅、人文游学之旅等六大主题线路。开幕式上,举行了泰州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仪式。这些文化旅游产品在途牛旅游网、同程旅游网同步上线。

       今年的“三节”以“水城水乡 乐游泰州”为主题。上午10时许,在精彩刺激、扣人心弦的水上极限运动表演后,恢宏壮观的会船表演正式开始。共有祭祀船、贡船、篙船、划船、龙船500多条和1万多名会船选手参加会船表演。整场演出以溱湖水面为背景,将岳飞抗金、百舸争流等以实景演出呈现,浩瀚的溱湖水面呈现出“千篙万桨闹溱湖,百舸争流逐春潮”的壮观场面。

       开幕式吸引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旅游报、江苏卫视等近70家媒体前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