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省体育产业集团举行专题业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4-0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下午,省体育产业集团举行专题业务学习会,邀请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海燕教授围绕“解读体育产业最新政策,把握体育产业发展机遇 ”进行专题讲座。集团领导、总部全体员工、各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陆路主持。

黄海燕教授以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多年的研究经验,结合近几年国家层面出台的一系列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通过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体育产业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功能定位,预测了未来的发展趋势。

黄海燕指出,体育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已成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增加就业的重要力量,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空间巨大。谈到未来发展趋势,黄海燕认为,我国体育产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体育服务业将成为体育产业的主体。2018年,我国体育消费市场已接近万亿规模,未来体育消费快速增长将为体育产业提供强大支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趋势逐渐清晰,“体育+”和“+体育”融合发展格局不断形成,竞赛表演市场将更加繁荣,体育健身行业格局较为稳定,体育培训市场仍将保持扩张趋势。会上,黄海燕教授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体育综合体运营、高质量赛事IP打造等问题进行了逐一阐释。

学习会最后,陆路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吸收领会黄海燕教授的讲座内容,将学习成果融入今后工作,努力推动集团各业态实现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