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国企携手民企 “淮盐”联姻“自贡味”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苏盐集团、百味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自贡举行并购重组大会。苏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玉祥,四川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出席会议并讲话,苏盐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正东宣布了重组后百味斋食品股份公司高管人员名单。中国宇天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进东,苏盐集团副总经理郑海龙、总经理助理孙忠武,自贡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百味斋食品股份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童玉祥表示,根据《2018全国调味品行业蓝皮书》消费预测,我国未来10年调味品将达到年销售1万亿元,中国市场将会由现在的3800亿元增长到5000亿元,海外市场的增长将达到5000亿元,调味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苏盐集团将充分发挥管理、资金、渠道、市场和团队等优势,集聚资源,全力推进百味斋公司加速发展,推动企业未来在香港主板上市,并购重组后的百味斋公司三方股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必将推动百味斋公司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创造辉煌。他要求,重组后的百味斋公司要确立新目标、实现新作为。未来3年,要全面实施“4533”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品牌引领、创新驱动、国际化发展、人才兴企“四大战略”;重点重抓资源整合、品牌运营、新品研发、品质提升、经营管控“五大工程”;全力推动百味斋公司实现从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向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基地、从“新三板”上市企业向香港主板上市企业、从省级调味品领军企业向中国川味健康调味品领军企业“三大跨越”;确保让企业的利润“口袋”、员工的收入“口袋”、股东的分红“口袋”“三个更鼓”。


李国贵表示,苏盐集团作为全国盐行业领军企业,在管理团队、资金实力、市场开拓、改革创新等方面均位居全国行业前列,苏盐集团重组百味斋公司是自贡对外开放的一个新成果,对自贡深化企业改革,打响中国盐帮菜之乡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自贡市有关职能部门要提供更优惠的政策,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的改革发展。百味斋公司要围绕三年变貌升位目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勇于开拓业务,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三大跨越”。

微信图片_20190404104243.jpg


会后,中国银行自贡分行与自贡百味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授信百味斋4亿元,加大对企业的资本投入。苏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玉祥,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苏盐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正东,中国银行自贡分行行长林东育等领导出席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创立于1989年的自贡百味斋是一家老字号调味品生产企业,经过30年的潜心发展,成为以生产、销售各类调味品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获得美国“FDA、SID”质量体系认证,在全国调味品行业有着成熟的生产技术、良好的信誉和广阔的市场,并于2015年成功挂牌新三板。

近年来,苏盐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盐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的“抢抓国家盐业体制改革机遇,进行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江苏盐业转型升级”精神,通过企业上市、兼并重组、增资扩股、发行债券等方式,不断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积极适应市场竞争挑战,狠抓国际国内盐业市场开拓,加快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经营效益显著提升。此次成功并购重组百味斋公司,将有利于苏盐集团利用百味斋平台有效整合资源,继续优化发展战略,提速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集团主业发展水平,加快建成现代品质健康生活产品和服务的科工贸一体化企业集团。

3月22日下午,自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何树平听取了苏盐集团未来发展情况介绍,对集团高效决策、快速推进百味斋公司并购重组项目高度赞誉。他表示,自贡市对盐产业的发展有着特殊的感情,非常欢迎苏盐集团这样有实力、有活力的企业来整合自贡市的盐相关行业资源,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并购重组后的百味斋公司加快发展,并积极创造条件,在盐帮菜产业园、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开发、现代物流等方面寻找与苏盐集团新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