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盐城市国资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盐城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日下午,盐城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乃文主持召开委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盐城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对做好全市国资系统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风险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所带来的代价是惨痛的,教训是深刻的,全委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切切实实树立底线思维,不断筑牢安全防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本次事故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狠抓安全生产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具体体现;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切实增强狠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要在上月派出九个检查组对18户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情绪,对上次检查出安全隐患和存在安全风险点较多的企业要再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检查其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保落实。要自觉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头,主动加大安全投入,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重要讲话,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委各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