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金陵饭店
施建国赴金陵饭店集团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日,省国资委督查组施建国巡视员一行到金陵饭店集团公司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情况。督查组对位于新街口的金陵饭店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消控(监控)中心 、人员密集场所、锅炉房、消防泵房等重要部位,详细了解了金陵饭店安全生产工作日常管理情况。集团公司胡明总经理陪同督查组检查,副总经理赵裕源向督查组专题汇报了集团安全生产情况,集团安委会成员及金陵饭店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检查和专题汇报。


现场检查并听取汇报后,施建国表示,盐城“3.21”爆炸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国资委下发了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组织开展督查工作。从今天检查情况看,金陵饭店集团的态度认真,措施扎实,认真贯彻落实了上级布置的工作要求。金陵饭店安全管理体系完备,27万平方米的体量,管理的很好,规章制度、监督考核执行到位。去年查出的隐患也都全部整改完毕,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做得比较扎实。

施建国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要全员到位。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定要绷紧,特别是所属酒店和在管酒店、人员密集场所的外包企业(KTV等)的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要严格分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如果发生事故,不仅造成人员财产的损失,还会影响金陵的品牌声誉。二是正在进行中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定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去做,重点排查安全隐患,达不到要求的该停业就停业整顿。三是强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置能力,救援救灾体系要完备。

赵裕源作了专题汇报并表态:会后将及时向集团党委、总经理室汇报今天的检查反馈情况和督查组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上级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3.21”爆炸教训,举一反三,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定把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不搞形式主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安全平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