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交通控股公司全力备战清明高速公路保畅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应对清明小长假出行高峰,切实缓解全省高速公路重要路段和节点拥堵问题,交通控股公司联合高速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坚持以“断面通行能力最大化、路网流量均衡最大化、道路防患治理最大化、便民服务保障最大化”为目标,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清明假期高速公路保畅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落实。提前召开高速公路“一路三方”专题会议,对清明期间的大流量应对工作进行提前部署。结合路网流量和施工路段情况,编制“2019年清明江苏省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继续加强与外省市相关部门的协调,提前做好拥堵路段情报板远程诱导信息发布工作,全力保证省际收费站畅通,做到通行车辆进得来、出得去。

二是强化科学管控。对梳理分析出的84处事故多发路段、64处易拥堵路段及38个易拥堵服务区,制定清明节“治堵消患专项方案”,避免交通拥堵事件发生。严格按照《重大节日期间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部分货车限时错峰出行实施方案》,落实货车限行工作。制定施工区域大流量应急保畅措施,并向社会公众发布相关提示信息。结合清明期间流量分布情况,提前在主线站、枢纽、匝道等车辆交织点、汇入点,摆放锥形桶、水马等设施设备。针对重点路段、交通枢纽、重要节点,通过采取“N+1”、“N-1”、“3+2”等交通渠化措施,钝化交通节点造成的车流冲突。


三是加密清障布点。对事故易发路段以及道路拥堵节点,通过新增临时清障点、科学配置救援力量等方式,提高清障救援效率,保障道路畅通。在大流量路段实行驻点值守,采取“歇人不歇车”的值守模式及“清道夫”式的清障形式,提升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合理配备人员、设备,“一路三方”科学设置“三车备勤点”,持续强化事故快处快撤,按照人未伤、车能动的标准,谁先到谁先处,第一时间处置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四是强化优质服务。科学规划服务区停车场地,加派工作人员指挥疏导车辆有序停放。重点加强服务区加油站人力配备,保证车车有油加、时时有油加。通过发布更加准确及时的出行信息,提醒广大驾乘人员避开人车密集服务区,提前选择流量较小的服务区加油、就餐等。在服务区设置“爱心驿站”,组织交通志愿者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热情温馨的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