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王江副省长赴海企仓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日,王江副省长率省安全生产检查组来到海企仓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省国资委巡视员彭向峰、泰州市常务副市长杨杰陪同检查。海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宏亮,党委委员、副总裁史先召陪同检查。


王江副省长下车后直奔公司中央控制指挥中心,并连发四问:如果现场出现紧急情况,中控室将如何行动?假如有异常情况发生,附近的消防力量多久可以到达?公司近期的自查情况怎么样?自查隐患整改进展如何?海企仓储总经理孙承莉一一列举了相关问题的应对措施和预案,并简要汇报了海企仓储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03125648.jpg

王江副省长在听取汇报后,逐一了解了海企仓储监控电脑平台的各项参数指标,询问了远程控制的方式,通过视频监控屏幕查看了码头作业情况。他对海企仓储架起安全环保高压线的决心和系列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海企仓储紧靠长江,安全环保责任尤其重大,所有人员必须要深刻吸取“3·21”事故的教训,真正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他要求海企仓储全体人员要时刻牢记公司中央控制指挥中心墙上悬挂的“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高度重视一线操作员的培训、检查、督导,要把安全生产理念融入到班组文化中、深入到每位员工的心中,使安全操作、规范操作成为员工的日常行为习惯。


黄宏亮董事长表示,响水“3·21”事故发生后,海企集团及时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响水化工园区“3·21”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讲话指示要求,以及省国资委主任徐郭平在省属企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赶赴各分管企业进行安全督导,第一时间在全集团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海企仓储近日组织了一系列安全隐患自查行动;同时为防止“灯下黑”的情况,公司与泰州市最大的第三方安评机构签订了检查协议,请外部专家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排出了具体的安全问题清单。根据自查和第三方检查结果,公司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逐一销项、闭环管理。


海企仓储2008年建成、2009年投产,公司2015年之前主要以“创新”和“效益”为中心,在效益稳步增长的同时还先后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团体标准、江苏省科技进步奖、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服务业名牌等,基本建成了品牌库区;2016年国家提出“长江大保护”后,公司将工作重心转向“安全环保转型升级”上来,3年里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实施了以污水明管收集处理系统、尾气回收处理系统等为代表的100余个安全环保转型项目,坚决架起安全环保高压线、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