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铁路集团
江苏省铁路集团承办中国高速铁路桥梁工程
创新技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3日至14日,中国高速铁路桥梁工程创新技术论坛在南通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铁道学会、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江苏省铁路集团等单位承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何华武、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创新桥梁技术助力交通强国”为主题,来自桥梁工程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围绕高铁桥梁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创新成果进行了研讨。本次论坛系统总结了高速铁路大跨度桥梁科技成就,展示了高铁跨江通道建设的最新成果,对推动桥梁工程技术创新、建设交通强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还乘船参观了沪通长江大桥南、北主塔以及天生港专用航道桥。沪通长江大桥是中国高速铁路大桥跨度首次超过千米大关,开创了高速铁路桥梁建设的新时代,指明了高速铁路桥梁工程创新技术的研究方向。

集团公司工程技术部、苏北公司、南沿江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