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赣榆农商银行三个强化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赣榆农商银行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抓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基层“神经末梢”延伸。

强化结构调整,让组织领导有依托。该行注重抓好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在调整支部书记人选时,按照组织程序采取多种方式,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党员担任支部书记。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支部书记业务培训,普及发展党员、组织生活、支部换届等基本党务知识,更好适应新时代对支部工作的需要。还针对机关党员数量多、协调难度大等现实特点,将原机关党支部优化调整为第一、二、三及离退休4个党支部,各支部下设若干小组,小组长协助支部书记抓好日常工作。

强化阵地建设,让活动开展有条件。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该行进一步加强支部硬件设施建设,保障党建活动经费划拨,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正在建设中的廉政警示教育馆以市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标准,集行史展示、党性教育、廉洁警示为一体,充分体现出金融行业党建特色,将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形式、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强化考核督导,让工作质量有保证。在制定《支行行长年度管理百分制考核办法》时,该行将党建管理工作作为对支部书记及支部所辖网点负责人的考核内容之一,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党委办公室和监察室不定期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突击巡查,明确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力戒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问题。每年年终组织党建工作材料现场观摩评比活动,对标找差取长补短,着力解决个别支部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