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盱眙农商银行找准补齐短板 矢志进位争先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盱眙农商银行认真落实省联社决策部署,在全面回顾首季开门红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上紧发条,以“满格电”的状态全力投入劳动竞赛活动,争取取得最好成绩。

一、在更高层次推动竞赛活动开展,确保有序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四个推进小组:营销推动小组、风险控制小组、效益提升小组和宣传保障小组,各推进小组深入一线围绕劳动竞赛任务进行专项调研,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各项任务指标,确保精准发力。二是强化督察考核。坚持日通报、旬督察、月剖析、季点评工作制度,在抓好定期排名、通报的基础上,常态化召开业务分析会、座谈会,确保督查有实效;建立支行长工作日志,涵盖38个工作清单,督促支行长带头干、带领干。三是强化氛围营造。4月4日召开全行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及时传达省联社劳动竞赛考核方案,对照当前工作问题与任务要求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二三季度工作重点与主攻方向;通过开辟专栏、跟踪报道等措施,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报道,将竞赛活动工作亮点、典型经验在全行推广,努力营造奋勇争先、加快发展的浓烈氛围,把全力推进劳动竞赛活动转变成全行员工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在更高层次加大主营业务拓展,确保量质并举

1.将组织资金工作的基础打得更牢。一是细分客户群体。把基础客户群、主流客户群作为存款增长的主攻方向,采取分片包干网格营销、包村到人整村推进、住园分类营销拓展等措施进行深度营销,筛选梳理辖区内重点客户信息,按月拜访营销,让他们服务上有优越感,促使他们充分发挥优势,在其朋友圈积极宣传本行,形成存款营销的连锁效应与群体效应,进一步拓宽储源。二是抓好节点营销。抓住夏粮收购、秋种秋收、中小学学费、龙虾节前后水产品、餐饮等资金回笼重要节点,综合运用社保卡、收银宝等产品,引导资金沉淀;突出代发资金营销,着重从贷款企业、合作单位中尚未代发的单位抓起,逐户对接营销,全力推动资金封闭循环。三是强化对公营销。密切关注财政资金动向,抓好对接、协调和服务,尤其是2019年全县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做到每周上报对接进度,做好财政资金的归集。挂包部室与支行加强联动,了解项目进度,督促、指导和帮助支行,多方发力,确保对公存款有明显提升。

2.将助力实体经济的战鼓擂得更响。一是将三农类业务做细。围绕农村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新型经济体,积极对接地方政府部门,掌握完整名单,建立客户经济信息档案和金融服务需求档案,专人跟进,并将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纳入绩效考核,确保现代农业贷款投放户数及金额高于上年水平,实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户数与余额持续增长。二是将普惠类业务做广。结合阳光信贷季检工作,提前一个月做好次月到期存量贷款授信工作;以“都梁一家亲、都梁e贷”产品为抓手,优化都梁E贷模型,降低信贷准入门槛,明确客户经理每月至少新增3户有效客户,力争单户授信50万元以内的个人客户线上发放占比至年末达15%以上;按照扶贫政策要求,持续开展走访送贷活动,对建档立卡户调查建档全覆盖,确保应贷尽贷;把握住棚户区改造、乡镇农房改造等机遇,加大信用卡消费分期、住房按揭、家装、“康居乐”等营销力度,密切与各热点楼盘、家电商家、农房办、重点人群的联系,建好储备台帐,确保第一时间给予资金支持。三是将小微类业务做真。开展小微企业集中授信活动,建立“一企一档”,在利率定价、担保措施等方面区分类制定,确保授信资金落地;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加快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接入,借助平台金融产品、融资需求、扶持政策等资源整合作用,进一步畅通渠道,实现网格化、一站式、高效率融资对接。

3.将电子银行发展步伐迈得更快。一是抓好网点转型。在前期试点STM的基础上,结合网点业务量进行分类,按照旗舰型、综合性、零售型、智能型的要求制定好转型方案,稳步推进实施,切实提高网点运营质效。二是抓好渠道建设。对照年末社保卡激活率55%的目标,对现有存量未激活社保卡进行梳理,逐一落实专人对接。三是抓好产品推广。针对客户日益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对接,重点围绕生活消费、教育、公共事业等特定行业场景,不断扩大收银宝业务覆盖范围,拓展收银宝业务支付场景,明确机关人员每人15户营销任务。

三、在更高层次做好资产质量维护,确保风险可控。

一是控住源头,规范授信。充分应用风险预警数据,及时查看未处理事项及逾期欠息客户的账户余额情况,及时做好处置方案工作,风险管理部每日进行提醒,确保及时处理;加强统一授信管理,建立好企业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的台帐,禁止发放个人贷款用于企业经营。二是把准投向,严控大额。按月做好涉农、涉微指标的监测调整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到位;合理降低贷款集中度和户均贷款比例,年内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大额贷款原则上不得新增,确保大额占比控制在年初数以内。三是关注重点,压降不良。对淘汰类项目坚决退出,对有重大环境风险的企业及时调整企业授信额度或压降退出;结合清收专项活动加大表外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对照“一户一策、笔笔落实”要求,制订清收、盘活、处置计划;重点关注通过多年借新还旧和展期掩盖的不良风险,进行摸底排查,确保稳妥做好瑕疵贷款的压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