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江阴农商银行信贷资源“精准滴灌”科创企业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江阴农商银行引导更多金融资源“精准滴灌”,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据了解,江阴共有30家科创板后备企业,江阴农商银行培育科创板后备企业及其关联企业23家,截至3月末贷款余额9.3亿元。

围绕科创型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及发展特点,江阴农商银行倾斜信贷资源,为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和服务,构建高效、快捷的筹融资平台,助推企业快速成长。科创企业的竞争优势在专利技术,而非实物资产,江阴农商银行在传统的抵质押模式的基础上,开发符合科创企业实际的金融产品,专利权质押贷款、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税信贷”“信友贷”等,为科创企业“奉上”了融资解决方案,解决科创企业成长初期的融资难点。

如何既降低小微科创型企业的融资成本,又提升自身的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这是支持科创型企业必须直面的“痛点”。对此,江阴农商银行不断优化完善客户准入、授信标准和审批流程,鼓励客户经理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在授信环节做到营销与授信预调查、授信调查与审查、前期授信检查与当期授信调查、信用评估与额度核定审批的“四个同步”,实现科技型企业授信流程的优化。

为更好地服务科创型企业,江阴农商银行结合自身优势,致力于构建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目前,该行已成为“江阴市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主要合作银行,重点支持科技型、进出口行、服务型、创新创业型、军民融合型和其他型六大类的中小微企业,并对六大类企业实施全流程服务和名单制管理,优化贷款审批流程,优惠贷款利率,实施风险共担机制。

下一步,江阴农商银行将结合“阳光信贷”走访活动,加强与政府、商会等合作,向科创企业提供开户结算、信贷投放、顾问咨询等一站式、系统化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