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淮安农商银行深化金融供给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淮安农商银行始终秉持“四同四共”的理念,立足地方服务于“三农两小”,积极发挥金融支撑作用。截至2019年2月末,全行各项存款总量346亿元,各项贷款总量249亿元,存贷款规模按同比口径在淮安市区均处于第一位。

一、与地方政府“同舟共济”,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有为有位,积极参与市级重大项目建设,与地方核心主导产业、项目深度对接,至2月末,该行累计投放重大项目贷款余额超40亿元,投放总量位列全市前列。二是全力响应支持制造业发展号召,截至2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总量达32.2亿元,贷款余额位列全市第一。三是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至2月末,该行支持民营企业总量近9165户,其中,重点支持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当前余额25.57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户数及余额全市第一。

二、与地方企业“同甘共苦”,抱团取暖共度时艰

“融资难、融资贵”始终是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中难于翻越却又不得不越过的“高山”,中小企业在贷款到期时常常资金捉襟见肘。对此,淮安农商银行加强与淮安市工商联合作,由市工商联设立“淮商互助商会”,对市内小微企业进行会员制管理。由农商行创新“淮商易贷”企业应急资金互助贷款产品,对商会内基本面尚好、前景较好但由于基础差、融资能力一般、流动资金较紧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及时提供转续贷服务。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淮商易贷”产品也获得了政府的高度认可,2018年被江苏省发改委评为“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百企引领工程行业示范项目”,淮安农商银行获得“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称号。

三、与地方同业“同争共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壮大资金实力,夯实支持基础。自2011年成立农商银行以来,全行存款总量净增290亿元,尤其是近三年来,存量总量实现翻一番,同比口径余额全市第一,居民储蓄存款总量始终位列全市第一,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紧抓改革机遇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优化信贷资产结构。截至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近250亿元,较成立初期增加158亿元。尤其是近三年来,聚焦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各项贷款规模实现翻一番,在当前的贷款总额中,涉农贷款占45.45%,小微企业贷款占36.72%,贷款结构与城乡经济发展格局保持同步协调。

四、与地方客户“共想共为”,打造农商行服务品牌形象

一是深化零售银行转型,重点支持1000万元以下贷款。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金融惠企大走访”“全市商会大走访”等活动,对优质、成长性强的民营企业实行“名单制”和“一对一”精准营销。二是做精“公司+农户”供应链融资模式,带动产业链发展。与天参饲料等国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合作,通过“公司+农户”模式推进“供应链融资”贷款,发放公司贷款1.5亿元、农户贷款2.4亿元。三是拓宽融资担保渠道。强化与省市级涉农、民营企业融资担保平台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分险、增信作用,稳步拓宽服务覆盖面。四是加大外向型经济主体支持力度。出口发票融资、敞口开立进口信用证等贸易融资产品,为辖内进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资金支持。五是推广普惠让利。坚持“同质同价、优质优价”原则,灵活利率定价,降低融资成本。除收取贷款利息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降低企业财务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