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无锡市国资委举办市属国有企业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无锡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积极发展以公众上市公司为主要形式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探索国有资本市场化运营的有效路径和方式,全面提升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本运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无锡市国资委于4月25日至26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无锡市市属国有企业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无锡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和董监事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各市属企业董事局主席、总裁及经营班子成员,市属企业投资、财务、法务部门负责人,市属企业重要子企业负责人,市属国有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研修培训。

        研修培训正式开始之前,无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作了研修培训动员。许可在动员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资本运作对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资布局的重要意义,保持永不自满的学习状态。以深化国企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引领市属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责任,加强新形势下资本运作的理论和方式的研究和学习,掌握资本运作的规律和特点,创新资本运作手段和途径,熟悉资本运营的风险和控制。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培养永不懈怠的学习追求。要勤于“学”,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要善于“思”,提升创新思维。要笃于“行”,增强践行能力。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实践,实现永不止步的成果转化。要入脑入心,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要对标找差,不断提高格局视野。要突破瓶颈,不断提高资本运作成果。

        本次研修班,市国资委邀请了清华控股高级副总裁、诺德基金董事长潘福祥博士,松禾资本合伙人、松禾天使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袁宏伟博士,IDG资本董事总经理吴挺先生,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市场服务区域主任张冯彬先生等在资本市场投资领域具有极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务经验的专家、头部机构合伙人等专家学者现场指导培训和交流,各位专家围绕资本市场助力科技创新、私募创投——寻找经济增长的引擎、新形势下中国的股权投资机遇和方法、企业上市形势与政策等专题,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在资本市场运作方面的实践路径和宝贵经验,参训人员积极与专家学者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成果丰硕。

        本次研修内容,针对性较强、规格层次较高、内容丰富务实,对实际工作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为加快市属国有企业的上市步伐,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推动市属企业通过股权投资等资本运作手段,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贯彻落实我市“产业强市”政策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