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水源
水利部马黔副司长检查我省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至19日,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副司长马黔一行检查我省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准备工作,同行的有南水北调设计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和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山东河务局、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的有关专家。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南水北调宝应站、金湖站、洪泽站、泗洪站、解台站等工程,每到一处均细致了解工程现场地域、水系情况、泵站设施设备情况、防汛准备工作及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情况,并在解台站工程现场召开了防汛工作座谈会。会上,马黔对我公司的年度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工程的防汛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进一步落实责任,各人防汛职业在身,守土有责,不能因为外部防汛机构调整而影响到自己的防汛工作,宁可干重不可干漏;二、严格落实“补短板、强监管”要求,针对过往找问题,针对问题找措施,针对措施找责任,切实监管到位,同时加强巡查,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并配合做好地方防汛抢险;三、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应急演练要认真操作,对特殊情况要熟悉,保证工程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