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港口集团
省港口集团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日,省港口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集团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并督促集团各部门、所属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近期,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为深刻汲取盐城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省港口集团快速反应,紧急行动:一是先后召开党委会、安委会扩大会议等学习传达各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精神;二是迅速组织检查组对所属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并聘请第三方对23家所属企业进行暗查暗访,形成问题清单,要求所属企业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三是制定并印发集团关于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五个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省港口集团全力推进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常态机制,完善集团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定并印发了安全总监制度、2019年安全工作要点等,要求集团所属各公司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事故查处、责任追究,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