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中江集团
中江国际集团公司召开贸易板块一季度经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2日上午,中江国际集团公司贸易部组织召开2019年一季度贸易板块经营分析会,集团公司王斌董事长、朱新宝副总经理出席会议,贸易板块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贸易板块各分子公司分别对一季度经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对2019年市场经营环境、行业动态及现阶段涉危化品业务的安全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贸易部通报了一季度集团贸易业务经营目标进度,对下一步经营风险排查作了具体部署。据统计,集团一季度实现出口额1.73亿美元,同比增长57%;进口额0.55亿美元,同比增长12%,并较好地完成利润目标进度。

朱新宝副总经理总结分析了一季度集团贸易板块经营状况,着重强调了企业安全合规经营的重要性,要求各公司对危化品经营过程中所涉经营品种的资质、仓储及物流合作单位的选择、样品的保管与处置、代理相关危化品业务的管控等要全面梳理排查,压实各经营主体责任,做到层层落实到位,确保危化品经营的安全合规。

王斌董事长充分肯定了贸易板块一季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当前经营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二要锐意推进改革改制,贸易板块的分改子工作势在必行,已提上集团议事日程,各单位要根据顶层设计稳步推进;三要抓好风险防控,正确研判分析形势,确保外贸业务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