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平台荣获网络金融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金融互联网分会、中国网络金融联盟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网金联盟大会在京召开。由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苏州市财政局、苏州市人社局联合发起、苏州银行承建的苏州创业担保贷款公共服务平台荣获“2018年度银行业网络金融创新奖‘最佳消费金融体验奖’”。

该平台精准定位创业贷款融资需求,为广大创业者搭建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苏州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结合苏州创业担保政策和平台运行情况,以“信贷工厂”的理念,开发“创e贷”产品,营造小微普惠金融“互联网+”的申贷场景,将原先从申请到放款至少半个月的业务缩短到3个工作日。平台接入人社局“金保”数据系统,读取贷款申请人社保、开办企业、雇员等信息,给予符合条件的贷款申请人财政贴息政策,为创业者提供了极大的申贷便利和良好的服务体验。截至2019年3月末,该平台已注册用户6707人,发布有效需求2766项,解决需求2176项,融资金额达3.13亿元,不仅为创业者自主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融资渠道,也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作为苏州地区唯一一家法人城商行,苏州银行始终秉承“以小为美、以民唯美”的经营理念,着力打造风控有效、科技引领、专业专注的新时代普惠银行。苏州银行金融科技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快速发展,整体水平已进入城商行先进行列,未来将继续依托科技力量积极参与苏州市政府的惠民工程,鼎力支持政府合作项目建设,扎根本土,精耕细做,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