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省属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江苏省属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浪潮集团江苏总部举行。25户省属企业80余名领导嘉宾共聚一堂,分享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聆听专家分析报告,共谋数字化浪潮下企业深层次的创新与变革之路。省国资委巡视员李琨,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新华网总裁助理、长三角中心主任徐寿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与会嘉宾参观了新华网江苏-浪潮江苏联合创新中心,了解了浪潮集团和新华网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企业、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和突破,推出的品牌产品和服务,以及结合江苏产业实际量身定制的落地方案和业务体系。

江苏省国资委李琨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深刻引领着社会生产新变革。可以说,谁在信息化上占据制高点,谁就能够掌握先机、赢得优势、赢得安全、赢得未来。对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


李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属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实践,并表示,江苏省国资委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整合信息资源,统一工作平台,畅通共享渠道,打造实时在线的国资监管平台。同时,推进省属企业加快建立完善企业党建、企业战略决策、经营管理等信息化系统,改善集团公司的管控手段,提高管理效率和风险防控水平,以信息化助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以信息化助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担当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职责使命。


浪潮集团魏代森副总裁致辞中指出,浪潮集团作为国家和地方新方略的先行者,以推进江苏数字化经济发展为己任,一直在不断地对外输出数字化转型的方法和路径。未来,浪潮将勇立潮头,坚持与江苏省属企业协同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云产品和智能服务,助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


新华网总裁助理、长三角中心主任徐寿泉介绍了新华网以智慧党建为切入点,与江苏省国资委展开了信息化、数字化合作,今后将协同浪潮一起与江苏省属国有企业携手,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通过规划协作、技术合作、产品运作,推动数据应用,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江苏数字经济高速高质发展。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刘凤委教授应邀做《企业数字化转型——逻辑与挑战》专题报告,浪潮集团管控事业部、新华网江苏智慧党建事业部、华泰证券公司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党建以及财务系统应用上的路径探索、实践经验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