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无锡建发公司海外发债受到国际市场热烈追捧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发行3年期3亿美元债券,债项评级为BBB+(惠誉)。本次债券受到海内外63家投资机构的热烈追捧,认购总规模达到32.2亿美元,认购倍数超过10倍,吸引了贝莱德(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韩投集团(韩国国家主权投资基金)和中国人寿(国内最大保险集团)等顶级投资者。债券票面利率为4.5%,是近半年来国内地级市国企中发行利率最低,甚至低于不少更高评级的省级国企发债利率(如四川交投评级A-、利率4.75%、江西铁投评级A-、利率4.85%等),并成为今年江苏省首单投资级海外美元债券。

该笔美元债是建发公司继2016年后第二次在境外公开发债,公司在发行前期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克服国内外市场诸多不利因素,在多家城投类企业评级下调的情况下,反复与评级机构沟通,使公司维持在国内地级市城投企业中最高评级;在发债方案制定过程中,认真分析国际投资者需求,及时将原来的维好协议调整为担保结构,提高债券市场接受度。同时,公司加强美元债券市场利率分析,果断将发行时点由去年年底推迟到今年年初,并提前争取可观的基石订单,充分激发市场投资者认购热情,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此次公司美元债的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无锡迈入万亿GDP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认可和信心,进一步拓宽了公司海外融资渠道,有力提升了无锡国企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形象,为无锡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