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运营监测
江苏农垦东辛农场公司二三产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农垦东辛农场有限公司一季度经济呈现“开局良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1-3月份,农场公司二三产业实现营业收入超亿元,利润总额超3000万元,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东辛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农垦集团公司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瞄准十一届三次职代会制定的全年目标和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年初即排定上半年9个方面54项重点工作,制定了责任分解表和任务清单,按照序时进度,分清轻重缓急,步步为营,环环紧扣,狠抓关键措施的落实,着力做强做优水产、奶牛养殖、林业经济等核心产业,有效促进了公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核心产业重点推进。东辛围绕3+X产业格局,突出抓好水产、奶牛养殖和林业等核心产业的生产经营,以核心产业带动各业齐头并进,夯实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基石。水产养殖在做好新一年养殖季育苗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加大在塘成鱼管理和销售力度,一季度销售各类水产品1760吨。实现营业收入2325万元,实现利润595万元。奶牛养殖加大饲喂管理和防疫力度,把鲜奶质量放在第一位,一季度生产鲜奶5139吨,实现利润727万元,同比增加246万元,奶牛养殖效益再创历史新高。林业产业加快推进农田林网建设,新造林800余亩计3.2万株,实施城镇银羽小区、海河堤岸、水产科技园、徐新路森林大道等重点工程,实现工程创收383万元。

各产业多点开花。肉鸡养殖利用目前有利市场行情,积极与盛合公司进行保底养殖合作,加大笼养推广力度,料肉比、成本、人工费用同比大幅下降,取得较好收益。一季度出栏肉鸡近百万只,实现利润20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7万元。建筑安装公司克服工程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强化项目经理人队伍建设,把好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生产关,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有效促进各项工程建设。一季度决算工程26项,实现利润549万元。供电公司利用工程资质和施工技术,大步走向市场,在做好场域供电服务和农网改造工程的同时,加大外接工程力度,一季度实现利润150万元。苏东置业、金鲤渔业、东耘纺织等控参股企业家家实现盈利,其中苏东置业农场公司分红达510万元。

再接再厉加压奋进。东辛一季度经济发展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实现了“开门红”。但绝不能沾沾自喜,有半点松懈。这是东辛党委书记韩中书在一季度经济分析会上对农场公司上下提出的要求。他要求农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紧紧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工作再抓实,作风再转变,动力再加压,认真对照目标找差距、找不足,突出全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和措施,认真梳理排定责任清单和时间表,加大全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考核督查,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扎实措施,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向集团公司党委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