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中国龙舟协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龙舟协会积极协同社会各界,深入打造龙舟赛事品牌,通过不断探索和积累,已逐步形成像“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知名赛事,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龙舟运动以赛为媒,围绕赛事举办的文化节、展销会、庆祝农民丰收节等活动促进了各地社会文化和经济建设发展,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南京外秦淮河自2006年首次举办中学生龙舟赛以来,先后承办了2013年第一届“华夏银行杯”全国青少年龙舟锦标赛、2016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龙舟锦标赛、2013年全省职工龙舟大赛、2017十七届金丝利喜来登龙舟大赛、2018外秦淮河龙舟竞渡大赛等各种规格的大小龙舟赛事近200次。2010年4月,南京秦淮河龙舟训练基地成立,此后秦淮河龙舟品牌逐渐打响,成为南京地区龙舟赛主要办赛点之一。秦淮河公司举办各类龙舟赛事的场次逐年上升,龙舟带来的经济收入也逐年增加,2018年举办18场次,还在水上龙舟的基础上举办了外秦淮河首场赛艇比赛,积累了丰富的赛事承办和组织管理经验。

适逢盛会,为了做好此次会务接待工作,秦淮河公司安排专人与市龙舟协会进行对接,落实参会人员的食宿、用车、会务等每一个细节,保障了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结束后,国家体育局社体中心及中国龙舟协会等各界领导对公司精心、细致的会务接待工作表示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