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水源
沈建生赴江苏水源公司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下午,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生一行4人到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开展党建工作调研督导。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荣迎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军、冯旭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濮学年,党委副书记李松柏,以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荣迎春汇报了公司整体工作情况,李松柏汇报了公司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具体情况,濮学年汇报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沈建生对公司改革发展进展和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就贯彻落实全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七个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再学习再深化,切实掌握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照检查、对标找差,有针对性提高工作标准。二要进一步加强公司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要把加强换届后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班子的政治定力、发展能力、内在活力和整体合力,推动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合作共事,加强团结,进一步提高决策重大问题能力,引领公司改革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结合公司发展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加强干部人才培养。要把二、三级企业班子建设作为党委工作重中之重,放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推动结构更加合理,领导发展能力更强;严格班子考核,树立明确的奖优罚劣导向,通过考核拉开差距,激发发展潜能。加强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力度,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经营管理能力强、勇担当善作为的优秀人才队伍。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省属企业党支部建设规范》,把支部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要把基层党建与经营紧密结合,着力克服“两张皮”现象。五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要深刻汲取邹徐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省纪委监委予以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沉痛教训,党委班子进行深刻反思,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要抓住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对招投标、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治理。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队伍自身建设。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党委班子分工,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委书记一心一意抓纪检工作,专职副书记专心专职扑下身子抓党建。优化党务工作机构设置,配强党务工作人员。七要进一步打响党建工作品牌。品牌既是方法也是要求,要加强谋划推进。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总结经验,提炼亮点,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实现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
       荣迎春作了表态发言,提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开展梳理排查,尽快补足基层党建工作短腿短板,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方案,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调研汇报前,沈建生一行还参观了公司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经营发展成就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