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沿海集团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强作风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省沿海集团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强作风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传达学习全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集团党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沿海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周恩来铜像前,向先辈鞠躬致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大家边听边看不时询问,一件件实物和照片再现了中共代表团坚定地执行党中央的指示,维护人民的利益,开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生动场景。大家还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看到当年周恩来、董必武、廖承志等同志办公和生活的地方,一起追寻红色记忆,学习中共代表团的斗争精神,感受一代伟人的公仆风范和历史业绩。

在周恩来图书馆会议室,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作风建设进行了专题学习,集团党委书记邓东升主持学习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姜凯首先传达了2019年全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继鹏的讲话精神进行解读。集团班子成员结合年度工作安排,谈了加强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加强企业存量问题整改,切实防范廉洁风险等体会。

邓东升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对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内容进行逐项讨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一一认领责任,并表示要积极带头,把整改措施落实好,把班子的作风建设搞上去。邓东升要求,各位班子成员要切实担当负责,定期对照,确保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最后,邓东升书记围绕加强班子作风建设作了专题讲话。邓东升表示,集团年度工作会后,党委班子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就是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切实把作风建设融入工作中,推动全年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邓东升指出,当前集团正处在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年工作,必须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邓东升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集团在作风建设上的不足,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驰而不息、持续用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邓东升强调,各位班子成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摸清问题底数,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效应,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履责担当敢作为,带头提升领导能力。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学习进一步领略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先辈风采,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梅园风范带到工作生活中,带回分管工作领域,引领形成锐意进取、拼搏创新、苦干实干新风尚新气象,扎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