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财政局迅速传达安全生产工作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上午,常州市财政局(国资委)召集市属出资监管企业集团主要领导和安全工作联络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省、市两级安全生产工作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部署近期国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抓紧落实3月25日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针对响水“3·21”事故,各级领导指示要求进行传达学习,各市属出资监管企业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措施查缺补漏,切实防患于未然。要提升党委审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分析会议质量,将企业自查自纠隐患排查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和职业健康培训等宣传教育。企业领导要亲自带队对所属企业主动开展督查、巡查,严格对照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安监部门的法规政策和具体要求,按规程操作,按制度办事,及时反馈各单位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落实情况。

会议对市属出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作为财政国资监管企业,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传达绝对不能流于形式,以会议传达会议,要切实做到责任压实压牢,上下同频共振,关键是抓住每一个环节,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否则就会“一失万无”,深刻汲取响水“3·21”事故血的教训。二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各企业集团心中要有“一张地图”,要把安全生产督查体现在内控的各个环节,对各自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存在什么问题,要能定点到位,落点到人,要对企业全盘情况了然于胸。三要成立专项工作机制。设立局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组,要求各企业参与相互检查,一家一家过堂。各企业集团要在各自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挂牌督办。市财政局对企业的督查,并形成出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评估报告,向局党委进行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