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苏盐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5日上午,苏盐集团迅速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和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玉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正东,副总经理伏运景,纪委书记王胜出席会议,集团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童玉祥强调,全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盐城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国资委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求,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

3月26—27日,苏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玉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正东等领导亲自带队,成立由有关行业专家、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6个督查组,分赴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教育培训及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生产加工车间、员工集体宿舍、员工食堂等消防安全,以及公务车辆管理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327105415.jpg

苏盐集团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制定方案,细化目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所属所有危化品生产、经营、仓储、运输环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摸排危险化学品罐区等重大危险源和特殊作业的安全风险,对危险程度较高、事故易发的生产工艺环节和部位进行实时监控、跟踪监管和反复督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以铁的手腕抓治理、铁的纪律抓执行,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