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常州市
常州市城建集团智慧停车产业板块助推全市“停车便利化工程”有效实施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常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预备会议,讨论总结2018年度全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并就2019年主要工作做好研究部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城建集团、智慧停车公司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认为,成立实体化运作、市场化运行的智慧停车管理公司,是落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指导精神,推动完善智慧停车配套设施,构建智慧停车平台,以全新的服务理念和服务举措,为城市停车提供信息化、便捷化、高效化管理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8月14日,常州智慧停车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已就停车位的智能化管理、设备配置、停车工作区域协调等相关内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常州智慧停车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搭建了全市统一管理、动态更新、实时共享的智慧停车信息平台,开发、完善并推行了覆盖全市范围的智慧停车APP。APP已于2018年12月8日在安卓和苹果应用市场正式发布,2018年全年共计28个公共停车场11000多个车位和350余个路内停车位已完成智能化改造并实现数据接入。APP为用户提供停车泊位查询、预约、缴费等功能,为停车场业主提供运营管理功能,为政府提供交通管理优化的大数据支撑,方便、规范车辆停放,提高泊位利用率,缓解停车压力。

2019年,全市将依托常州智慧停车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提升我市停车管理工作,一方面升级完善智慧停车APP,强化智能停车APP的应用功能和服务内容;另一方面积极直面群众,深入社区,依托多元化推广活动,让更多老百姓知道智能停车、了解停车政策、会用APP。

智慧停车公司作为城建集团推进智慧停车产业板块的重要平台,将积极履行在全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职责,依托自身优势,切实解决常州百姓停车难的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