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金陵饭店
“江苏工匠”摘取技能“国奖”—— 金陵饭店中厨总厨师长徐敬国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中,南京金陵饭店中厨总厨师长、“江苏工匠”徐敬国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1.jpg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人选是经过国家和省(行业)两级评审出来的本行业、本工种最高技术水平的突出代表。徐敬国一举拿下技能“国奖”,既是对他职业素质与技能的高度认可,也是对金陵饭店自始至终坚持“质量为本”、传承“工匠精神”的充分肯定。

       徐敬国1983年进入金陵饭店,从事烹饪和餐饮管理工作,参与接待过国际政要七百多名。2016年,徐敬国作为央视“厨王争霸”大赛工作小组成员之一,做了大量的幕后支撑工作。最终,金陵饭店荣膺“厨王”桂冠,金陵团队荣获“最佳组织奖”,56楼家厨房被赞“超级厨房”。2017年1月,他受邀赴北京参加央视《中国味道•味道博物馆》经典菜肴角逐,演绎的“金陵盐水鸭”视频被栏目典藏。2018年4月,在台北晶华大酒店成功举办“金陵淮扬菜美食节”,当地媒体对徐敬国及其团队进行了专题报道,掀起金陵淮扬菜美食热潮。

       徐敬国作为淮扬菜殿堂级餐厅——金陵饭店梅苑中餐厅第三代掌门人,为继承、保护和创新梅苑菜肴作出了重要贡献。如“鱼汤”的技术攻关,新技术熬制的鱼汤洁白、醇厚、鲜香;“金汤”解决了口感水份重的缺憾,使得出品口感变得细滑。“金陵生煎包”解决了煎包底部面网的均匀问题,使得出品洁白饱满、网孔均匀。他根据季节变化创新制作时令菜肴,并适时在重要宴会和新品推荐中呈现,如“菊叶土豆饼”、“芦蒿螺蛳头”、“芝士百合焗红薯”、“双麻青汁酥饼”、“豉油香茅鸽等”。

       多年来,他在推进金陵品牌建设、创造一流餐饮水准、弘扬淮扬美食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逐步成长为餐饮界的领军人物,为金陵饭店在海内外赢得“食在金陵”的美誉。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