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沿海集团
沿海集团召开2019年度投资项目推进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2019年投资计划实施,确保年度投资项目顺利落地,3月18日,沿海集团在本部召开2019年度投资项目推进会,重点部署2019年度投资计划任务,明确投资项目实施管理要求,并开展专题培训。集团总经理丁建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副总经理周明勇、尤开军,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全资及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集团副总经理赵良元主持会议。

会上,沿海集团投资发展部介绍了所属企业2019年投资计划,并就加强投资项目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三位专家针对工程项目前期管理、工程项目实施管理、产业项目投资尽职调查与可研报告编制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赵良元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定具体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进度表和线路图,建立责任体系;二是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工作和实施管理,提高项目和工程质量;三是加强对月度投资计划执行的研究分析,强化执行力。

丁建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集团夯基转型攻坚突破、落实“十三五”战略规划目标的思想再统一,工作再动员、措施再深化。丁建奇系统分析了当前投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扎实推进年度投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投资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今年是实现集团“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到年度投资计划执行对集团发展的重要意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确保2019年度投资项目有效落地、投资计划精准执行。二是要全面把握年度投资工作推进的总体要求。要重点把握好“六个强化”,即强化科学分工,建立清晰的责任体系;强化上下联动,构建高效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管理,提高项目的推进效率;强化任务抓手,推进项目的重点突破;强化制度执行,增强项目的合规意识;强化业务学习,提升项目的实施能力。三是要扎实抓好2019年度投资工作。要抓对标准方向,保证项目选择质量;要抓实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推进质效;要抓牢过程管理,提升项目实施质效;要抓好验收评价,增强运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