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宁靖盐高速公司践行绿色理念提升“美丽指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靖盐高速公司坚持“节能减排、绿色优先,以环保求和谐”的企业环境管理方针,持续开展“五清三化”环境整治行动,让绿色成为美丽站区的底色、美丽道路的景色。

一是扮靓美丽亭岛,奏响员工“减压曲”。在收费岗亭内,摆放多种绿色植物。在收费亭护栏端,四季装扮鲜花,缓解员工身心压力。在收费岛头种植花卉,在安全岛摆放观赏花木,改善司乘通行环境。

二是建设美丽站区,唱响站区“主打歌”。围绕“一站一主题”,精心设计站区绿化小品,装扮站区形象。栽种五针松、腊梅、桃树、石榴树等,让春天鲜花灿漫、夏天绿树满园、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翠绿成荫。利用沥青路面铣刨废料,建设环水健身栈道、风情连廊亭榭,形成美丽风雅、花香怡人各具特色的站区环境。

三是打造美丽高速,谱写景观“彩虹谱”。在江海高速丁伙枢纽到桥头枢纽、盐靖高速桥头枢纽到姜堰互通等路段,以及扬泰机场收费站、溱湖服务区等站区匝道出入口等区域,重点栽培绿植,打造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车在画中游的五彩景观带。加强司地互动,构建“公司——路政——地方政府”三位一体路域环境长效综合整治机制,打造路洁、景美、悦目的安全畅通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