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李秀斌赴南京旅游集团调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及相关处室赴南京旅游集团调研“双百行动”综改工作进展情况。集团副总经理奚建平作工作汇报。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王浩康等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奚建平围绕集团综合改革“五突破一加强”六个方面,汇报了集团“双百行动”综改工作推进情况。2018年以来,南京旅游集团抢抓改革试点机遇,规范董事会建设,率先探索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制度。突出市场化改革方向,创南京市属国企市场化选聘经营层先河。加强旅游资源整合重组,与优强资本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管理新机制。转换考核机制、实施业绩与薪酬刚性联动,着力通过一流管理锻造一流企业。2018年,集团营业收入28.4亿元、利润总额1.78亿元,各项指标增长超30%,跑出发展速度,改革初见成效。

李秀斌对旅游集团“双百行动”综改试点进展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此次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是当前国企改革最高层面行动,江苏六家改革试点企业参加“双百行动”,代表着江苏国企的整体形象,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改实改,改出活力、竞争力、示范性。他强调,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对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激发内生活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旅游集团要紧紧抓住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工作契机,推动综改走深走实,不断发挥改革乘数效应,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他要求,要在具体行动上见真章,直面问题、明确目标、下定决心、谋定后动;要在落实到位上见真章,抓住体制机制主要矛盾,有的放矢,大胆先试先行;要在改革效果上见真章,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激发企业生机活力,用企业发展的成效检验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