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昆山国资投资企业发行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公司债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腾光电”)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发行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公司债信用保护合约,本期发行1000万元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期限1年。

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是资本市场支持中小创新创业公司的特色债券品种。本次信用保护合约是《中国证券期货市场衍生品交易主协议(信用保护合约专业版)》和《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管理试点办法》发布后,资本市场首批为创新创业公司债创设的信用保护工具。

龙腾光电是由昆山国创集团投资控股、国内五代线产能最大、最具竞争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本期债券通过债券发行+信用保护工具创设信用保护合约,投资者通过支付信用保护费用对债券进行信用风险保护,从而解决了投资者的信用风险匹配问题,增强了投资信心,有效提高了债券发行的效率。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提升了龙腾光电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