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李秀斌赴省盐业集团调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6日,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一行赴省盐业集团调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省盐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玉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正东,副总经理郑海龙参加调研活动。

童玉祥介绍了省盐业集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2018年以来,省盐业集团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国企改革、盐业体制改革“三改叠加”的机遇,以列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为统领,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市县盐业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积极探索市县盐业公司职业经理人制度,加快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深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集团创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示范工厂等5个创新平台,被列入全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荣获“江苏省质量管理优秀奖”“江苏省制造业突出贡献奖”等多项殊荣。

李秀斌对省盐业集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听取了盐业集团“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感到非常振奋,充满信心。近年来,盐业集团在新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经受住了原新世纪盐化公司重大投资损失带来的经营风险考验,经受住了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的考验,企业改革转型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他指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对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激发其内生活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盐业集团要紧紧抓住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工作契机,加快推进综合性改革。他要求,要在具体行动上见真章,按照“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施工图”,直面问题,对标对表,积极谋划推动;要在落实到位上见真章,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聚焦体制机制、“三项制度”等重点,加大推进力度;要在取得实效上见真章,通过改革激发企业生机活力,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用企业发展的成果检验改革成效。

省国资委产权与收益管理处、企业发展改革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盐业集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计划财务部、企业管理与审计部、党建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