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徐矿集团
沈建生赴徐矿集团调研督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2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生到徐矿调研督导党建工作。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冯兴振作工作汇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石炳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李正军、苏意隆、姜辉、赵从国、李大怀、乔如栋、陈清华、李维刚和集团董事会秘书陈伟东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领导人员管理处有关领导参会。

冯兴振代表徐矿集团党委汇报了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思路与打算,表示徐矿集团正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期、有为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用新思想定向领航,用新理念引领发展,用新举措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行业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徐矿力量。

沈建生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徐矿集团新一任领导班子近两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沈建生指出,徐矿转型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产业布局进一步明晰,“一体两翼”路径、“六大能源基地”建设理清了发展路径;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经济效益明显改善,安全生产取得阶段性成果,发展业绩鼓舞人心,为下步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建工作基础好、亮点多、氛围浓,党建工作得到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干部人才工作有了新进步,党建基础扎实、整体水平较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沈建生提出了八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明确“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企业得到贯彻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定力、发展能力、内部活力和整体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和形象关;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建强战斗堡垒;六是要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企业管理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部门自身建设,确保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领导分工、业务能力提升和信息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八是要认真筹备好徐矿集团第八次党代会,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