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无锡惠山古镇连续十年亮相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无锡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第53届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在柏林开幕,无锡文旅集团以“惠山古镇”为主题开设特装展台,向世界展示惠山古镇的江南风情及文化内涵。

        这是文旅集团连续第10年在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设展,重点推介惠山古镇景区。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特装展台是由文旅集团工艺美术大师提炼惠山古镇特色元素设计,将图纸发送到德国,由德国当地的会展公司在当地制作实施、布展搭建的。“这是一次全新而有益的尝试,以往我们在无锡设计制作好再运往德国,周期长,且容易产生损耗;现在我们主抓设计,因为我们更懂得如何运用设计元素去表达惠山古镇的文化特色,白墙黛瓦青石砖、马头飞檐红灯笼和螭吻飞泉等等,再通过频繁的沟通解决了跨文化交流的障碍以后,在当地制作好展台,这让我们的参展变得更为高效。”文旅集团参展负责人介绍,“现场出来的效果非常好,吸引了不少国外旅行商、采购商来合影,前来进行交流洽谈的旅行商们仿佛身临其境,一边洽谈合作,一边体验惠山古镇闲适生活的文化场景”。

        参展,惠山古镇景区依据海外市场特点整合资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商设计了以惠山古镇为主要旅游目的地的无锡一日游、两日游旅游休闲产品,充分展示了惠山古镇“康熙、乾隆皇帝14次到访之地”,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在丰富旅游功能、丰富旅游体验方面推动“旅游+”全域旅游体制创新,实现了由浅层观光向深度体验转变、从浅层服务向深度服务转变的全新旅游模式。

        开展首日,惠山古镇的展台前吸引了1200多人次的旅行商代表及专业观众,并已与2家海外旅行商代表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期间,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等国内主要的媒体和德国《时代周刊》、中欧时报等海外媒体记者也对惠山古镇参展团进行了采访。

无锡文旅集团每年接待购票人次达482多万,其中境外游客数10万余人,通过连续多年的欧洲促销和对无锡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欧洲市场游客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