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徐矿集团
徐矿集团七项重举狠抓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兑现,以作风建设高质量保障转型发展高质量,徐矿集团以七项重举狠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

一是改进调查研究。规定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每年到基层调查研究时间不少于2个月,集团公司其他领导、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不少于1个月,调研过程坚持轻车从简,简化接待,不影响基层单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二是精简会议活动。清理减少各类会议活动,每年召开1次年度工作会议、职工代表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严控会议规模和时间,简化会议活动程序,坚持开短会、讲短话,会议时间控制在一个半小时。

三是精简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严格控制篇幅,部署重要工作文件稿不超过5000字,部署专项工作文件稿不超过3000字,简报重点反应重要动态、经验、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篇幅控制在2000字。

四是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严格执行外事工作管理办法,每年初制定因公出国(境)年度计划,报党委会审定,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报批制度,按照批准的出国(境)团组人员、天数、路线、经费预算及有关标准报销开支。

五是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简化会议活动新闻报道,工作会议和综合会议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宣传,压缩新闻稿数量和字数,新闻宣传多反应基层和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使报道贴近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贴近生活、贴近职工。

六是厉行勤俭节约。领导干部不搞特殊化,按照规定配备办公用房和车辆,严格执行勤俭节约有关规定,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及时关闭耗电设备,推行无纸化办公。

七是加强监督检查。集团公司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把各项规定执行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