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徐矿集团聚焦四项任务建设六大人才基地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给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行业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徐矿集团近期出台意见推动人才基地建设,着力构建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

人才基地根据集团煤电化三大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建设六大人才基地。煤炭产业:张双楼煤矿人才基地,郭家河煤业公司人才基地,天山矿业公司人才基地。电力产业:华美热电公司人才基地,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人才基地。化工产业:长青能源化工公司人才基地。计划通过2~3年时间,在煤电化产业中培养年轻管理人才220名,专业技术人才600名,成熟型技能工人1500名。

人才基地在建设过程中将聚焦四项主要任务,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施高校毕业生引进计划,通过校园招聘等方式加大煤电化主体专业毕业生引进力度。落实用人单位自主用工政策,加强成熟型人才引进工作,通过社会招聘等方式,引进一批管理型、专业型、技术型人才。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型人才。二是激发人才基地活力。适当放宽人才基地干部编制,鼓励推行总经理(矿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助理、科区长助理制度。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实施以师带徒、专业导师制度,建立“专业技术、专业工种带头人”制度,健全学历提升、学技提薪等制度,在教育培训、硬件建设等方面,优先向人才基地倾斜。

三是提升人才综合素质。制订人才培训计划,通过脱产培训、在职培训、联合培训,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强化实践锻炼,有计划安排各类人才到创业发展和基层一线工作,到复杂环境和艰苦岗位上经受考验。坚持严格管理,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导师辅导等制度,动态掌握各类人才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态。四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实施人才激励政策,提高成才津贴补助,优先推荐高层次人才参选,优先推荐各类评先表彰。健全人才服务机制,落实人文关怀政策,定期组织人才健康体检和疗养休假等。